漯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 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 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30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月29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漯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代表团团长、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省人大代表、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师维,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江,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黄钫、李思杰、李威、周学功等出席会议。常英敏、王晓东等列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刘尚进在1月28日召开的漯河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他说,王凯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与河南实际的结合,是一个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鼓舞广大干群干劲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的实践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前瞻布局、战略举措、关键抓手,完全符合中央部署、切合河南实际。全省工业战线、国资系统将按照报告部署,持之以恒提升创新能级,促进产学研用相融合;持之以恒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构建“7+28+N”现代化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提升数字化能级,全力推进以数字化转型带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刘尚进代表说,2023年,漯河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重点工作亮点频出,特别是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得到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的充分肯定。食品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进一步在横向细分领域和纵向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持续完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中原食品实验室科研成果要争取就地转化,力争打造更多新产品、新业态、新赛道,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加快推进食品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转智改”为抓手,推动产业降本增效。要围绕国家资金项目和产业招商项目,强化项目谋划生成和落地实施。

  张国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制定目标切实可行,谋划措施科学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是一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同意这个报告。建议我省进一步找准抓实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在深化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拓展乡村发展新空间。张国伟代表说,规则和条例直接关系人大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直接关系代表依法履职和权利保障,是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基础性法规,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好立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师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成绩没有修饰,指出问题没有回避,实事求是的态度让我们感到非常踏实,为全社会鼓足了信心,给予了希望。特别是安排今年工作时讲到,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令广大代表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建议省委、省政府多关注贾湖文化的发展。贾湖作为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极具标志意义。希望在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挖掘文旅消费潜力,把贾湖打造成文化新地标、文旅新名片。

  李文江代表说,王凯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理念新、分析透、落点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贴近我省实际,准确研判形势,突出民生民心,坚持守正创新,体现了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下一步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内容,动员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大会精神上来,把主要精力聚焦到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的具体实践上来,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建议各级党委和政府、行业部门在有力有效防风险、保平安上下功夫,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本质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师维、李文江等代表对过去一年漯河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列,保持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鼓励漯河再接再厉、加压奋进,继续保持向好态势,以实干实绩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袁慧娟、程政举等代表围绕持续加强慢病预防工作、更加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面创建文明和谐小区等提出建议。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