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科技+旅游” 打造消费新业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展“科技+旅游” 打造消费新业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的目标是推进科技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中国唯一的克隆技术产业科技园,逐步形成‘科技文旅、产业文旅、智慧文旅’新质生产力。”2月29日,市人大代表、中科花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小佳说,“我们要发展‘科技+旅游’产业,打造消费新业态。这契合了市两会提出的‘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和‘打造文旅消费场景’,发展前景广阔。”

  孟小佳说:“作为市人大代表,市两会结束后,我就组织召开员工大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大家加油鼓劲。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做大做强,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小佳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就是依托核心技术发展世界名马繁育产业,使漯河拥有克隆技术产业科技园,成为中国首例克隆汗血宝马出生地,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文旅投资者、马术爱好者来漯参观、考察、学习、合作。为本地学员开设中国名马俱乐部马术体验课、半日课、星级会员练习课等,为外地学员开设中国名马俱乐部一天一夜、两天一夜的马术密训营。发起成立中国名马产业促进会,邀请商家、网红达人加入,持续提升漯河名马、美食等产业知名度,打造漯河文旅消费“强磁场”。打造世界名马产业强镇,把名马卖向全球,把培训学校和练习场开到全国,把马术运动发展成全国知名的竞技体育运动项目。开发优质文旅产品,依托名马和骑手,编排《岳飞大战金兀术》《召陵会盟》等节目,与全国各大景区进行演出合作,实现名马和人才的整体输出,将漯河打造成享誉全国的名马输出高地、人才输出高地、文化输出高地。此外,还要培育梅花鹿产业强镇、中华黑猪产业强镇等,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