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4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3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黄钫、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贾宏宇、周新鹤、徐汇川、焦红艳、吴玉培、宋琰琰、栗社臣、周新民和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切入点,探索更多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奋勇争第一,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牢牢把握催生新质生产力的路径,加速推动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和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要围绕我市现代食品、新材料、先进制造业三个主导产业和营养健康、食药同源、未来食品三个主攻方向,加强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不断实现突破。要建平台、聚人才,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推动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实质性进展,加快打造食品产业创新高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强人才支撑。要强化项目支撑,制定明确目标,提高新质生产力项目在省市重点项目、“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库中的项目数占比、投资额占比。要用好“创业贷”,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依托,提供创新平台,加强资金支持,引导更多创业人才、高层次科研人才把科学研究的过程变成创新创业的过程,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