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检察:以“三个强调”开局新年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检察:以“三个强调”开局新年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06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4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认真领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结合省、市纪委监察委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对院机关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讨论发言,办公室、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是强调政治自觉。抓好全院工作,首要抓我们党组班子政治建设。党组成员要率先学思践悟,做到内心真正认同,工作办案忠诚履职,不讲不干不负责的话和事。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武装头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长路漫漫、唯有奋斗”的情怀,坚定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心境,努力做全院发展的“领头雁”。

  二要强调教育整顿。教育整顿试点就要在全国铺开。聚焦主责主业和加强自身建设、自身整顿,需要同时两手抓、两手硬。我们要认真贯彻刚刚召开的县委政法委扩大会议精神,以通报的外地市35家试点单位发生的问题为鉴。纪在法前,绷紧神经,牢记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过的“严格的纪律检查,体现的恰是组织的大爱”,始终严格依法办案、依纪工作。按照市检察院统一部署,依法清理、办理滞留案件。

  三要强调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而且越往后越严。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检验着是否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纪。针对上级院反馈的问题、省市通报的典型事例,我们全体人员要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坚持党建引领、坚守纪律底线、建设检察强院、维护集体荣誉”思路,习惯在纪律约束下工作,把纪律规矩抓得更实、更严、更紧,在办公用房、廉洁从检等方面不出问题,促使舞阳检察作风硬朗、办案领先、纪律严明。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