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模故事 感悟榜样力量 ——“警旗映初心”全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漯河专场)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聆听英模故事 感悟榜样力量 ——“警旗映初心”全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漯河专场)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22 10: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报告团成员集体亮相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文/记者 薛宏冰 通讯员/张庆伟 图/姚艳辉 版式/李树森

    伴随着鲜花、掌声、热泪,6月21日下午,“警旗映初心”全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漯河专场)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全市5000余名公安民(辅)警或现场聆听,或通过网络直播,深入了解了英模们感人至深的事迹。
    当天下午3点30分,报告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报告团成员依次上台,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6位英模的故事。
    活着,她是一面旗帜;倒下,她是一座丰碑。任长霞,一个闪亮的名字。她是郑州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中国警察界先进人物,曾作为先进典型被全国人民学习,被誉为“警界女神警”。2004年4月14日晚8时40分, 任长霞在侦破“1·30”案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0岁。
    她是人民的好女儿、党的好干部、公安局长的榜样。她的事迹至今还在警营中传扬,她是河南公安最鲜明的精神符号。岁月流逝,她给河南公安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河南公安人扛起忠诚的责任、担起平安的托付。登封市公安局民警娄熠岚首先登台,带大家重温“警界女神警”任长霞的英雄事迹。
   “刀尖起舞,惟愿天下无毒。警察是黑白世界的一堵墙,把危险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最亲的人……有些事,再难也要有人做。我骄傲,我是一名缉毒警察!”第二个登上报告台的是濮阳市公安局民警、二级英模乔进全。他是濮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也是缉毒战线的一名勇士。在20年缉毒生涯里,他历尽劫难却从未彷徨、从未退缩。面对毒贩的威胁,他说:“干这一行,我就从来没有怕过!”20年来,他先后侦破案件207起,抓获毒贩556名,缴获各类毒品317.45公斤,打掉制毒工厂12个,捣毁特大贩毒网络、贩毒通道20个(条),被誉为缉毒战线的“拼命三郎”。
   “热血青春映初心。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周口市公安局民警白杨讲述了周口市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面对危难挺身而出、毫不畏惧勇斗歹徒的英雄壮举。
    2021年2月9日,面对手持30多厘米剪刀的犯罪嫌疑人,张宁博毫不畏惧,勇斗歹徒。嫌疑人手中锋利的剪刀刺入他的头颅,深达两厘米。在重伤昏迷了21天后,张宁博奇迹般地醒了过来。经过19天的康复治疗,张宁博站了起来。尖刀捅破他的警服,却没能阻止他勇敢向前的脚步!他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所有的勇敢只因他身上有人民警察的臂章!
    台上,宣讲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公安劳模的忠诚本色和爱民情怀。他们的故事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中见精神。台下,观众或静心聆听,或认真记录,或凝神思考,或流下感动的泪水。现场观众被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所感染,掌声经久不息。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小警务诠释大民生。”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驻村民警、全国公安楷模、二级英模陈晓磐以《十三年初心如磐》为题,讲述自己坚守初心、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守护平安的感人故事。
    陈晓磐是有着28年党龄的民警。13年来,他扎根临颍县皇帝庙乡,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守护着一方平安,践行了入党誓言。“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这句口头禅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他工作的认可,是一种饱含深情的褒奖。
    “只要用心、用情,小警务也能有大作为!”坐在记者不远处的一名民警感慨地说。
    “一朝警服穿在身,一生都要去打拼。”在打击刑事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她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她是全国唯一的女刑侦支队长、二级英模、许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黄昆。许昌市公安局民警李慧子以《却将忠诚护苍生》为题,讲述了黄昆长期奋战在侦查破案一线的英雄事迹。据悉,从警30年来,黄昆一直工作在侦查破案一线。她创新技战法,为侦查破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事刑侦工作后,她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0余起,打掉涉黑恶团伙近100个,侦破15年以上命案积案100余起。
    “这春天如你所愿!”最后一个登上报告台的是郑州市公安局民警曾夏南。她深情讲述了郑州市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樊树锋在疫情阻击战中忠诚履职、因公牺牲的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中,樊树锋坚守岗位,连续奋战。2020年2月11日,樊树锋因过度劳累导致颅内大面积出血;2月19日,因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9岁。他无偿捐献器官,生命在三个人身上延续——即使永远倒下,也要托起生的希望。
    报告会现场,报告团成员还朗诵了长诗《我们正走在你走过的大地上》《血写的忠诚》《忠诚的印迹》,表达了全体公安民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情。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警察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报告会在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虽然时间不长,却引起了我市公安干警的广泛共鸣。市公安局民警王世辉说:“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6位英模是全省广大公安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河南公安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们的事迹是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的真实写照。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他们如同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向英模学习,向英模致敬!”
    “听报告时,我好几次禁不住流下眼泪。英模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触动人心,鼓舞着我们建功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作贡献,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公安局郾城分局王南表示。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