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弥坚不倒翁 老当益壮追梦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而弥坚不倒翁 老当益壮追梦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11 15: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全区上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之时,召陵区老干部也积极发挥余热,以书画、诗词、技能的形式助力全区中心工作。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传递出乡村振兴“大能量”。
    以书画助振兴,送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描绘社会和谐民族振兴精神风貌,河南省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周青海,在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为辖区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了免费的学习平台,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书感受,深入浅出、生动诙谐地与大家分享了书写要领、创作意境、练习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点评,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平台。
    以诗词助振兴,看民风变化。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响应以诗歌助力乡村振兴,运用手中的笔和饱满的情感,创作出许多词赋优美作品。如:邓襄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富欣同志的《礼赞》“生态文明最美丽,绿水青山要谨记,脱贫攻坚有力量,乡村振兴红旗飘,大家齐心建伟功,发展果实民众享”。原召陵区人大副主任刘传根同志的《庆祝中共百年华诞》“一朝秉烛照大千,万溪奔涌汇巨澜。百年两字只为民,从此新步再百年”。通过诗词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发展成就,既丰富了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又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以技能助振兴,赞发展变化。漯河市税务局退休干部李耀卿,心系家乡发展,主动担任起召陵区果蔬联合体秘书长,积极整合全区农业种植资源,打造召陵区瓜果蔬菜品牌,带领村民建立连片瓜果蔬菜生产基地,邀请“土专家”、“专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种植,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乡亲的一致好评。(通讯员:刘 凯 李还杰)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