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篇 开新局 启新程 ——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谋新篇 开新局 启新程 ——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7 10: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漯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漯河未来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奋力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奋力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10月15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就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表示,要紧紧围绕“三链同构”“六个打通”及“五基地五中心”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重点围绕“一区二城二都五园”进行布局谋划,到“十四五”末,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GDP突破5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5%左右;一般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年均增速达15%以上,为漯河在全省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出彩添彩贡献力量。
    突出招商引资重要抓手。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产业招商思路不动摇,将产业支撑、城乡配套、民生保障、总部经济以及服务业五大类产业绘入招商图谱,动态扩充招商引资项目库,持续筛选行业前20强和细分领域前10强企业,(上接01版)利用好节会招商、协会招商等,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向精准化、品牌化、资本化、国际化转变。
    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务实高效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进“倍增工程”“三大改造”,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再谋划实施一批扩建项目。同时,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全过程代理、全流程服务,严格按照挂图作战、台账推进、分色管理、绩效考核、“项目建设110”热线电话“五步工作法”,动态监测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落地快、落地稳。
    深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抢抓省委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稳步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政策洼地”向“制度高地”转变,推行“三化三制”,实行双向选择、全员聘任,推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突出管委会经济管理和企业服务职能,打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强化要素支撑。将解决“地”和“钱”的问题作为贯穿要素链的关键环节。在土地要素方面,加大土地报批力度,坚持“地等项目”,杜绝“项目等地”,对未来四到五年内需要征用的土地提前流转,交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为优质项目建设备足空间。在资金要素方面,按照“产业+资本”强强联合思路,做大做强投资、融资平台,发挥食品产业基金和液压产业基金的资金保障作用,积极协调发放委托贷款、担保贷款,减半收取企业项目担保费,对优质企业采取参股入股方式,推动更多企业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全面打通融资渠道。
    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行“党建+产业链”建设模式,做到“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对新招引企业持续推行“双落地、四同步”工作法。扎实开展“三联三包三提”行动,优化支部联姻、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推动党建引领共融共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崇尚实干、勤政务实,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