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膺“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膺“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奖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2-04 17: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评选”结果公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等企业入选,上榜企业覆盖工业制造、金融、能源环保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评选”由福布斯中国发起,通过对参选企业在成长力、ESG践行力、创新执行力和行业影响力四大维度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本年度在ESG领域具备创新亮点和突出表现的代表企业。该评选以公正性、权威性和前瞻性为原则,旨在通过收集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样本,展示中国企业的ESG创新成果,剖析和发现中国ESG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此次评选中,一批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绿色金融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并在ESG领域具有行业前瞻性观点的企业脱颖而出,为中国企业践行ESG提供了样本借鉴。
    作为一家积极倡导并践行ESG理念的寿险行业头部企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始终秉承“建设世界一流、负责任寿险公司”的ESG战略目标,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中国人寿特色绿色金融体系,积极履行各项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健康、和谐、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公司ESG实践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国际权威评级机构MSCI ESG评级中获BBB级,处于国内寿险行业领先梯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接轨国际准则的“国寿ESG之路”。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保险业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产品体系,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丰富普惠保险保障供给,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需求,截至2023年6月30日,承办大病保险项目共计200多个,覆盖近3.5亿人;承办长期护理保险项目60余个,覆盖3300多万人;累计落地110余个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公司致力于提升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新市民等特定风险群体的保障力度,截至2023年6月30日,承保的老年人保险业务覆盖约3388万人次,提供超2万亿元保险保障;为727万人次特定女性群体提供约1.1万亿元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优势,截至2023年6月30日,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突破3.8万亿元,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投资规模超过2.5万亿元。
    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积极构建中国人寿特色绿色金融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全力推进绿色保险业务,为绿色产业客户打造一揽子保险产品服务方案,提升绿色保险服务供给能力。2023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绿色保险保额达3838.06亿元。持续强化责任投资管理体系,将ESG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流程,促进投资业务绿色转型,截至2023年6月30日,绿色投资存量规模超过4400亿元。深入开展绿色运营,践行节能减排,个人业务基本全面实现无纸化投保,保全、理赔线上化服务率保持在90%以上高位。
    为乡村振兴增动力、强合力、添活力
    2023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持续健全长效帮扶机制,着力提升金融保险服务“三农”质效。派驻950名驻村帮扶干部,全力承接1171个帮扶点工作,投入帮扶资金1124万元,助力农民增产增收。针对农村人口多样化的保险保障需求,大力发展相关保险业务,为1.9亿农村人口提供风险保障18万亿元,向208万人次赔付82亿元,织密织牢多层次保险保障网,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馈社会。2023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捐赠2040万元,用于计生特殊家庭、困境“两癌”患病妇女帮扶项目,助力和谐社会发展。公司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拥有7000余名注册青年志愿者,鼓励员工参与公益实践;深耕教育公益事业,持续开展“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向学校捐赠体育运动器材、选派体育高校志愿者支教、组织开展篮球集训和联赛,实现青少年体育帮扶;持续举办“艺术回山”公益活动,推动美育实践,为乡村孩子提供优质美育资源和美育指导。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未来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保险本源,立足主业优势,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为行业ESG实践提供“国寿样本”,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