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风华丨砥砺奋进二十载 春风化雨铸英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廿载风华丨砥砺奋进二十载 春风化雨铸英华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2-05 10: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廿载风华系列之四
    编者按
    20年前,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在境外成功上市,创下当年全球最大的IPO,并于三年后回归国内A股上市。上市20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保险姓保”“保险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核心企业文化理念,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20年间,伴随中国人寿的成长与发展,一代代国寿人心怀使命、砥砺前行,踊跃投身保险业服务国计民生的时代浪潮,奋力描绘保险造福于民的时代画卷。
    二十载风雨砥砺,她凭着对保险事业的执着追求,坚守勇争第一的从业信念和勤勉进取的工作态度,不断取得骄人业绩。
    二十载润物无声,她用巾帼特有的细腻和柔韧,春风化雨,绽放青春芳华,为保险行业“她力量”贴上了更为耀眼的标签。
    二十载初心难舍,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保险人执着奋进的职业风采。
    她就是陶春英,一个温文尔雅的柔弱女子,一个为了事业敢拼敢闯的“铁娘子”。
陶春英(左二)与团队研讨业务
    入职保险终无悔,但愿青春更精彩。作为中国人寿寿险河南新乡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春英的奋斗征程一路铿锵相伴,一路芬芳无限。省分公司先进个人、省分公司“十大优秀青年”,以及“中国人寿巾帼建功标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度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一项项耀眼的荣誉背后,折射出保险人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魅力四射的榜样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无奋斗,不青春。2002年,大学毕业的陶春英进入中国人寿寿险驻马店确山支公司,风华正茂的她开启了自己在保险领域奋斗的新征程。
    陶春英在确山支公司从事基层一线工作,她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员工行为规范,以“严”和“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落地生根。接送孩子的校园门口、市民休闲的城市广场、小区院内的社区花园,都是陶春英开辟保险客户的阵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保险小白到业务骨干,直至进入支公司管理岗位,陶春英的艰辛付出,换来的是保险事业蒸蒸日上。2009年3月,她挑起公司银保部门经理的重担。当时,这个刚成立的新部门只有她一个人,如何组建银保团队、如何拓宽业务渠道?她夙夜难寐,下决心深耕确山沃土,开辟银保新局面。
    陶春英来到学校门口、各个小区,发布招聘信息,发放宣传资料,每天到县城的靖宇广场开展人员招聘。当时很多人对保险还不了解,参加保险事业的意愿也不强,但从不服输的她没有灰心。在她不懈的努力下,支公司银保渠道走出低谷,业务发展、队伍建设都取得较大突破和进展,仅用27天就组建了一支52人的销售团队,当年实现期交保费超千万元。然后,她又用4年时间,让银保团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突飞猛进,为支公司银保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和伙伴们在一起”
    确山县仅有40多万人,是个人口小县,却是保险业务大县。陶春英和她的团队积极开拓市场,拓宽业务新路径。
    从2020年到2022年的稳步发展,再到2023年的县域公司排名领先,成绩的取得,是陶春英和整个团队砥砺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他们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开拓保险服务新领域,连续3年承保全县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填补了全县在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险方面的空白。她带领的团队也荣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2019年度“全国县域双百强单位”称号。
    陶春英在职场办公
    累累硕果,靠的是辛勤汗水的浇灌。在陶春英柔弱的外表下,却有着“铁娘子”般的执着精神。从客户经营到员工培训,从团队管理到价值塑造,从保险理赔到文化传承,陶春英始终坚守在一线。“客户需要我们去提供服务,业务推动需要我们做好细致安排,大家都在努力工作,我要时刻和伙伴们在一起。”与伙伴们团结奋斗,经营业绩蒸蒸日上,客户口碑日益向好,她也成为分公司干部和员工争相学习的一面旗帜。
    擦亮保险新底色
    “扛着红旗不放,占着第一不让。”这是陶春英的口头禅,更是她进取精神的体现。
    工作中,陶春英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苦活累活来时,她总是最先站出来认领。遇到困难,她总会勉励伙伴们,并义无反顾与大家并肩奋斗。她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激励着我。在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条件下无私奉献是党对干部的要求,看的就是实际行动。”
    陶春英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与人相处中,陶春英始终秉持“宽厚待人”心态,从不计个人得失,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递给每一个同事。她还积极主动参与公益事业,用爱心让帮扶对象感受着党的温暖,用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让党员身份熠熠生辉。
    回首来路,奋斗的岁月如歌。展望未来,新征程同心聚力。时光正好,不负芳华。陶春英的心中装有梦想,肩头扛有责任,脚下更有力量。她说,“今年是中国人寿上市20周年。20年间,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对保险的需求不断上涨,中国人寿一步步发展壮大。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一历程的见证者之一。”
    展望未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金融工作的重大部署,使保险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时代红利。陶春英表示,自己将始终心怀感恩,与中国人寿一起,以上市2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客户至上,通过共享、共赢、共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不断满足父老乡亲们更加多元化的保险保障需求,以保险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