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使命篇 | 中国人寿推出企业文化系列短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企业使命篇 | 中国人寿推出企业文化系列短片

来源: 中国人寿 时间:2023-12-18 16: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对一个民族而言,是血脉的传承、复兴的源泉;对一个企业而言,是价值的引领,是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为全面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广泛传播、落地生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国人寿推出“企业文化系列短片”,通过生动画面、鲜活案例,诠释企业文化体系中各组成部分的内涵,彰显新时代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企业使命是企业存在的目的和价值,回答的是“企业为什么而存在”问题,是中国人寿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进的步伐,一代代国寿人始终坚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初心使命,用汗水和责任谱写一曲曲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豪迈乐章,用实干和胸怀镌刻一幅幅奋发有为、激流勇进的时代画卷,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
    七十多年来,中国人寿坚定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人身险业务起步,到分设中保人寿开始专业经营;从成为独立品牌走向市场,到重组改制上市做强做优,再到保险、投资、银行协同发展……中国人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七十多年来,中国人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自觉将公司发展融入国家大局、服务国家战略,牢牢把握金融保险本质特征,发挥保险、投资、银行的功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发展,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七十多年来,中国人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服务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保险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努力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为金融业实现高质量稳定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白涛谈企业使命
    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在国内金融保险行业起步较早,一代代国寿人接续奋斗,为公司积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也是引导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魂。2022年,中国人寿立足党中央要求及公司发展具体实际,对现行企业文化体系进行更新丰富,形成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匹配的新时期中国人寿企业文化体系。
    企业使命、企业愿景、核心理念、经营理念、品牌口号这五者共同构成新版中国人寿企业文化体系,是中国人寿的精神内核,塑造出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文化,成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匹配的新时期中国人寿企业文化体系。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