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村晚”烟火气 乡村振兴增活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四季“村晚”烟火气 乡村振兴增活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2-29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源汇区全国“四季村晚”冬季示范展示活动在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大陈村精彩上演。
    “村晚”又称“乡村春晚”,是春节期间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乡村文化舞台,也是新时代乡村文化发展的新风尚。
一曲《小康到中国》婉转悠扬、沁人心扉,拉开了整个村晚的序幕;《家在漯河》舞蹈地方特色浓郁,充满活力;戏曲串烧表演《幸福乡村大舞台》形式新颖,引人注目;《红船向未来》合唱荡气回肠,感人肺腑……
 
    台上演出真挚、精彩,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在“村晚”的舞台上,大陈村的村民们将想说的、想唱的、想抒发的真实情感尽情表达,尽情欢唱,唱出心中向往。用热闹与喜庆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展示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呈现乡村文明新风向。
 
     本次活动以“大地欢歌  幸福漯河”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拍摄进行,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文惠民、以文兴业,推动大陈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培育文明乡风,打造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