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服务擦亮营商环境底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服务擦亮营商环境底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2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营造包容、活跃的宜居宜业环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始终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用“生态+”服务擦亮营商环境底色,持续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先后印发多项文件,健全污染防治攻坚领导体系,进一步夯实大气污染防治的制度基础,明确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推动各部门互相配合、通力协作、主动履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始终把指导服务放在执法监管前面。成立帮扶小组,主动下沉企业,“一对一”入企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科学指导企业完善措施,实现精准整改,切实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增强企业和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及时公开曝光环境违法行为,营造“环境违法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通过这些措施,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企业环保意识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保护的氛围日渐浓厚。

  未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继续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监管和精准帮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