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祭奠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雨中祭英烈,忠魂励后人。3月27日上午,春雨霏霏。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郾城区实验小学的800多名师生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当天,市烈士陵园格外庄严静穆。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神情凝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深深鞠躬。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带领同学集体宣誓。随后,师生有序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擦拭烈士墓碑,敬献白色小花,寄托深深的哀思
    当天上午,我市一家企业的十多名员工到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他们表示,将以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建设美丽漯河贡献力量。
    纷纷细雨中,漯河市食品安全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市烈士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祭扫烈士墓,参观市革命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在市革命纪念馆内,他们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故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增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的责任感、使命感。
    当天,不断有人冒雨到市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鲜花,参观市革命纪念馆。
    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许多团体和市民到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陵园除了做好保障和解说等服务工作外,还加大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力度。此外,陵园还将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代祭英烈活动,通过给烈属打一次电话、擦拭一遍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祭扫照片或视频通过微信发送给烈属的“四个一”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