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养老保险中心舞阳分中心:织密扎牢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养老保险中心舞阳分中心:织密扎牢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网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6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漯河市养老保险中心舞阳分中心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以强有力的举措织密扎牢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网。
    一是常态化开展数据稽核。利用社保稽核内控信息系统对业务办理情况开展常态化稽核检查,对资料不完善,经办不规范等情况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每月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经办业务,重点检查一次性补缴、待遇核定与发放、重要信息变更、核心数据修改等高风险业务的办理依据是否充足,是否符合政策要求,佐证资料是否齐全,复核审签是否规范等内容,确保业务依法依规经办。
    二是严格落实岗位权限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岗位制衡、系统赋权、风险可控的原则分配人员岗位,岗位之间、业务环节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制衡,关键性岗位、高风险岗位全部由业务骨干担任,坚决杜绝“一人通办”现象发生。
    三是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用查处的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干部职工提升风险意识,保持思想警醒。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例会定期开展法纪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知法守法、遵守规矩的思维底线。(通讯员  李寅豪)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