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双违”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双违”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6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4年3月25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老街街道在市、区、和社区“双违”办公室治理人员的支持下,配合商场人员,对受降路附近某商业广场南部一处违法建设进行自行拆除,共拆除700平方米。后续的现场清理、垃圾清扫及环境整洁也在同步进行。
城管执法人员对某违法建设拆除进行监督
       “我们建立了‘双发现’和‘吹哨’触发查处机制,区级城管执法力量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是‘双发现’的责任主体,一经认定,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吹哨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各区政府(管委会)下达协查通知单。”漯河市“双违”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对于发现新增违法建设后,会及时控制现场, 一天内完成认定, 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协查措施,一天内自行拆除, 三天内拆除到位,形成“双重发现、即时制止,城管吹哨、一拥而上,并联协查、限时拆除,纪委跟进、结案销号”的高效闭环查处机制和工作流程。
对私自更改房屋主体的当事人下达恢复原状通知书
       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海河路与岷山路交叉口附近一处砖混结构自建房正在建设,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上报市“双违”治理办公室,并现场“吹哨”,区、办、社区人员立即到场,下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建设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确保施工人员全部撤离、现场停止建设。
对某违建依法拆除
       自漯河市启动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以来,市、区、街道、社区各级“双违”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在前期排查、宣传等基础上,前期,治理办公室人员多次对涉嫌“双违”现场勘验,了解实际情况;联合社区对违建居民进行谈话、约谈,同时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与区级相关部门核实土地性质及建筑合法性。在拆除前,工作人员耐心向业主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其违建的危害和后果。确认为违法建筑后,在街道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在所属社区及违建处张贴公告,对居民讲解宣传政策,告知违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实地动员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明确执法程序,制定拆除方案。
       据悉,漯河市自开展“双违”治理工作以来,各区,按照台账及时推进,对巡查新发现的及时上报并列入台账。自公布市相关部门、六区治理办投诉热线以来,已接收共124条投诉热线,巡查新发现28处,工作人员正积极核查、派发;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41处,共计1.955万平方米。“双违”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助推了城市高质量发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陈海涛、张红杰)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