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芳: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艳芳: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此时此刻,我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决心像每一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甘于奉献,不怕危险,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我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任务,履行好各项职责,不负组织重托。”这是漯河医专三附院儿童康复科主管护师李艳芳在援鄂期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中的内容。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用实际行动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
    疫情发生后,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数据和疑似感染病例数据,李艳芳心急如焚。“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我早早做好了随时前往一线支援的准备。”李艳芳说。
   李艳芳的儿子今年8岁,老母亲瘫痪在床,丈夫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是,在2月15日上午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时,李艳芳毫不犹豫收拾好行李,跟随漯河市第二批、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
   到达武汉后,经过紧张的培训,2月17日晚,李艳芳所在的医疗队护理第一小组首次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工作。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李艳芳和队友剪去了长发、穿上了纸尿裤。当防护服、隔离衣、双层口罩、护目镜、手套等装备都穿戴在身上后,大家行动变得笨拙、喘气也有些困难。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后,李艳芳衣服湿透了、护目镜上全是雾气、耳朵也被勒得生疼,但是她告诉自己要坚持、绝不能松懈。工作结束后,她的脸上出现了深深的勒痕、鼻梁上起了水泡、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
    除了要完成患者的护理工作,李艳芳还要安抚患者的情绪。“我能被治好吗?”“病情会不会加重?”……面对紧张、不安的患者,李艳芳都会积极和他们沟通,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每次我都会直视患者,用坚定的语气鼓励他们,让他们树立信心。”李艳芳说,随着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她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3月7日,李艳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李艳芳也圆满完成了任务。“我很骄傲自己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战‘疫’经历也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李艳芳自豪地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