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辉:帮助别人 收获快乐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银辉:帮助别人 收获快乐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1-01-0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严谨细致,待病人亲切和蔼;工作之余,他坚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近千小时……他就是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王银辉。12月23日,记者采访了王银辉,倾听他的志愿故事。
     王银辉始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多为患者考虑。
    采访中,王银辉向记者讲述了一段接诊经历:去年寒冬的一个夜晚,民警送来一名不省人事的醉酒患者,浑身上下都是呕吐物,且没有家属陪同。见此情形,他顾不上多想,立即戴上手套给患者吸痰,清除口腔内分泌物,建立静脉通道,完善相关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他又端来热水,擦拭其身上的呕吐物。患者家属赶到医院后看到亲人已脱离危险,身上干干净净,十分感动,非要拿红包表示感谢,被王银辉婉言谢绝。“天气寒冷,衣服湿漉漉的都会感觉很难受,患者呕吐后一定更难受。帮他清洗干净,他会舒服些,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王银辉朴实地说道。
    为了让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步,王银辉想到了通过做志愿服务来锤炼意志。“我觉得这是最直接、最切合实际,也是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最有帮助的方式。”王银辉说。
    作为一名急诊科大夫,王银辉工作很忙,但他总能挤出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无论是义诊现场,还是医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总有王银辉忙碌的身影:宣传、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不厌其烦地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他们需要我的帮忙,所以我就来了。”这是王银辉经常说的一句简单而温暖的话。
    自2014年参加工作起,王银辉坚持参加志愿服务——“自觉避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行”“为生命护航”“漯河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河南红会送医计划”“中国食品博览会医疗保障”“心肺复苏进万家知识普及”……
    截至目前,王银辉参加志愿服务近千小时,获得医院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帮助了别人,我自己也获得了快乐,让我感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会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王银辉说道。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