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石:热爱学习 认真做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胡少石:热爱学习 认真做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31岁的胡少石是市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他曾以55分44秒成功答题1665道的好成绩,荣获“豫学习 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是周围人眼里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

  1月25日一大早,胡少石起床以后,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上的“学习强国”APP,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学习强国’APP是一款很好的学习工具,只要想学,可以随时学、随地学,学习不受限制,可以随时为自己‘充电’。”胡少石说,他在“学习强国”APP上看新闻、读金句、学习专业知识、学习自己喜欢的古诗词……手机在他的手中成了学习工具,“学习强国”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0年,他的“学习强国”积分在市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排名第一。对此,他说,积分排名靠前主要是坚持,每天都要坚持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通过不断学习,胡少石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专业技能也有了提高。2020年11月16日,在“豫学习 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总决赛上,胡少石以55分44秒成功答题1665道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这也是他以41分钟答题1069道的好成绩顺利在我市夺冠之后再获殊荣。

  胡少石爱学习,无论是在信息科、业务受理科还是办公室,从未停止学习的步伐。他说:“只有经常学习,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进步。”他积极的学习态度也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工作之余,他还和同事们一起学习交流。

  身为办公室副主任,面对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他认真细致地一项项积极高效完成。为保障单位服务器的正常运转,每当单位停电,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启动备用发电设备,保证单位业务不受影响;在应急防汛工作中,他也积极主动,我市突降暴雨,还未等单位通知,他已早早到达防汛点进行防汛排涝工作……此外,胡少石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连续5年参加爱心送考,为考生们加油助力。在2018年高考期间,一天中午,在得知有位考生没有及时乘坐到预约车辆时,他马上赶到这位考生家,把考生准时送到考点。后来,这位考生考上了天津大学,给他打来电话报喜,并感谢他的帮助,他感到十分欣慰。

  热爱学习、认真做事、乐于助人,胡少石表示,不管什么时候,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有勤学习勤思考,才能不断进步。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