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倒地 热心市民救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男子路边倒地 热心市民救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2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夜里那么冷,看到有人躺在路边,我不能坐视不管。”11月21日,回顾凌晨救人的情景时,市民王丙炎对记者说。

  今年54岁的王丙炎在市区嵩山路沙河桥南经营一家小饭店。11月21日凌晨4点多,王丙炎去赶集买菜走到泰山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便停下来上前看看啥情况。“我还没走过去,就听到一个路人说人没气了。我不放心,还是走到男子跟前呼喊他,同时拨打了110和120。”王丙炎说。等待救护车期间,他一直守在男子身边,试图唤醒男子。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了急救。经过紧急处理,男子苏醒过来。看到男子没有大碍,王丙炎才放心离去。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王丙炎第一次做好事。今年10月23日凌晨4点多,王丙炎走到人民路澧河桥附近时,听到有人喊“有人掉河里了”。他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子漂浮在河面中央。来不及多想,王丙炎一边脱衣服一边奔向河边,跳进河里奋力游向男子,并用尽全力将男子推到岸边。“太遗憾了,最终没能救过来。”王丙炎难过地说。

  2020年10月,王丙炎还在嵩山路澧河桥西成功救起一名落水者。“当时晚上10点多,我在河堤骑行时,看到一名男子将手机摔在地上,摔完就往河里跑。我感觉不对劲,扔下自行车就跟上去,最终把男子从河里拉了上来。”王丙炎说。

  “救人只是举手之劳,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及时伸出援手。”王丙炎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