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十乡周庄村:厚养薄葬渐成风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问十乡周庄村:厚养薄葬渐成风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16 17: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漯河市文明村”,问十乡周庄村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以红白理事会为载体,发挥模范榜样带动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

周庄村红白理事会成立后,十分重视对村民的宣传和带动工作,积极探索建设有效载体,广泛开展“五好家庭”“文明星级户”“十大孝子”“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活动。其中,厚养薄葬理念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拥护和支持,全村形成厚养薄葬新风尚。

“好媳妇”葛佳佳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照顾公婆和孩子责任落到她身上。多年来,她精心照顾公婆,把家中收拾得井井有条。她的公婆经常说:“老年人实际上还是想在世的时候得到子女的陪伴,享享儿孙福,比死后大操大办实在。有这样的儿媳妇真好。”

2022年底,周庄村党员谭新业母亲去世。谭新业不请乐队、不办酒席,不仅减少了开支,还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