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3年第二季度退役军人之星——王占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2023年第二季度退役军人之星——王占斌

来源: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1-30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10名退役军人获得2023年第二季度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昔日他们保家卫国做贡献,今日建设家乡再立新功,为进一步营造尊崇氛围,表扬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2023年二季度“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风采展》,向大家宣传这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退役军人。

今天请看第期《王占斌无偿献血 奉献社会



今年41岁的王占斌是漯河市金海岸混凝土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同时任漯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从2001年12月至今连续21年时间累计无偿献血268次,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全国“五星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员之星、河南好人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漯河市优秀退役军人、漯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王占斌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当时他还在武警某部服役,后来,他逐渐了解了更多献血常识,并成了血站的“常客”。“不管是在部队当兵,还是退役返乡做一名普通工人,我来献血,没想别的,就是想尽己所能帮助别人。”王占斌说。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占斌在网上看到一则急需稀有血型“熊猫血”的求助帖后,将其转发到朋友圈。认识的几个朋友刚好是“熊猫血”,他就组织了一次集体献血。经过此事,王占斌产生了成立“熊猫血”爱心之家的想法。几个月后,在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的帮助、支持下,漯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经过几年发展,目前该队登记在册的志愿者206人,漯河市稀有血型之家共有274人。除了日常献血,王占斌和服务队队员还参加“三献”(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宣传以及回访活动。

2022年11月,市中心医院有位患者急需RH阴性A型血,群里很多志愿者积极报名,但由于这样那样原因,真正符合献血条件的寥寥无几,患者家属和血站工作人员急得一筹莫展。这时,王占斌在微信群里发出呼吁。志愿者郭净华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献血,为患者解了燃眉之急。

王占斌说,当有‘熊猫血’用血需求,血站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或第一时间转发到群里,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地理位置自愿献血。为了保持联络通畅,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的深刻内涵。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