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 “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倡议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发布 “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倡议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郝河庆)2月4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发布漯河市“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倡议书,倡议市民在2024年春节期间做到“四不”:他人面前不吸烟、劝阻不吸二手烟、迎来送往不敬烟、美好佳节不送烟,希望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遵守禁烟规定,共建无烟环境。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漯河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争做共建无烟环境的道德模范。

  落实控烟责任,争创无烟单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应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禁烟相关规定,公务活动中做到不吸烟、不备烟、不敬烟。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宾馆、超市、网吧、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全面禁烟,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严格落实控烟责任,争创无烟单位。

  送礼送爱心,助推健康风尚。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于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要友好提醒、主动劝阻;秉持“吸烟有害健康、送烟等于送危害”的健康生活理念,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自觉做到不“以烟为礼”、不敬烟。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