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娜:备战世界技能大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杨丽娜: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回望2020年,漯河技师学院2017级计算机广告制作专业的学生杨丽娜格外感恩。“感谢老师的辛勤指导,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这次经历。”2020年,杨丽娜先后通过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类的省选拔赛和国家选拔赛,成为国家队10名选手中的一员。

  19岁的杨丽娜告诉记者,最早开始备战比赛,是在2019年年底。她的目标是通过省选拔赛进入国家选拔赛,并通过国家选拔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代表国家征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之前有学长参加过,觉得他们很厉害,我也想试试。”当时,她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两位指导老师鼓励她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备战比赛

  杨丽娜记得很清楚,寒假到了,同学们都先后离校,但她依然在学校每天早出晚归训练。观看基础类的设计课程、巩固设计理论知识、学习色彩搭配原理、练习设计版式等,整整一个月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时间,杨丽娜都在集训室里训练。

  春节临近,杨丽娜才回家过年。即便回到家,杨丽娜也没有松懈。她按照老师的指导,每天进行训练,遇到问题就向老师请教。与训练的枯燥比起来,杨丽娜更怕自己的能力不足。在练习到从未接触过的鼠标绘制时,因为感觉太难,自己心里又有压力,杨丽娜曾经想到了放弃。这时,是指导老师及时给她鼓励,并通过视频等方式教会她绘制方法。

  “我自己做,然后发给老师看,再根据老师的意见修改。”杨丽娜说,放假在家的每一天,几乎都是这样重复的练习。也正是这些枯燥的练习,让她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高。

  付出就有回报。在2020年7月举行的省选拔赛中,杨丽娜不负众望,在全省平面设计技术类50多名选手中胜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集训队,之后又在进入省集训队的10人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成为代表河南参加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类的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在2020年12月举行的中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杨丽娜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同台竞技,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

  接下来,杨丽娜将和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同赛类另外9人竞争,逐出第一。获胜者再代表国家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杨丽娜告诉记者,参赛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收获很大。新的一年,她将继续努力,坚持到底,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