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农村娃讲党史故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给农村娃讲党史故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25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朱 红)4月22日下午,临颍县巨陵镇油坊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放学娃之家”热闹非凡、歌声不断。“志愿红 礼赞百年”党史宣讲团的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唱红歌、做游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述了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葛洪臣和对越自卫反击战战斗英雄李海欣的故事。
 
    志愿者杨崇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两位战斗英雄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少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党史宣讲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与孩子们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
 
   巨陵镇周阁小学学生冯炎圳说:“听了志愿者讲的英烈故事,我被深深地打动了。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周阁小学教师李志娟说:“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党的历史和葛洪臣、李海欣等战斗英雄的故事,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很大的帮助,有助于增强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当天,情暖沙澧爱心公益联盟团队、漯河公益志愿者团队、漯河星火志愿团的志愿者,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饼干、水果、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