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两年,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的首席服务官帮了我们很多忙,和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日前,说起首席服务官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漯河立业快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业快运)总经理刘景福打开了话匣子。

  在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首席服务官娄红蕾和首席联络官赵爽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立业快运,只见十余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有序停放,办公区管理人员正在忙碌。

  首席服务官是我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首席服务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被不少企业负责人比作政府部门接待企业的“前台”。在立业快运,记者感受到了“万人助万企”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变化。

  精准宣讲

  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结合物流企业的实际情况,精准宣讲有关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娄红蕾说,“立业快运总经理刘景福富有朝气活力,思路广阔。通过深入沟通,我们发现他和政府部门打交道比较少,对一些行业政策的把握不够精准。”

  近年来,我市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食品产业基础,快速发展物流产业。为推动立业快运各项管理正规化、现代化和标准化,娄红蕾带领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的联络官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意识,积极向企业宣讲小微企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特别是关于扶持和促进冷链物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引导立业快运申报3A级物流企业,并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

  “我以前对申报工作了解不多,不知从何入手。”刘景福说,在首席服务官的协助下,立业快运积极完善各类申报资料,成功申报3A级物流企业,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运营发展逐步标准化。

  悉心指导

  助力企业现代化发展

  “有一次,我偶然刷到刘景福在抖音平台直播。”身为省级创业培训讲师的赵爽了解到刘景福有电商推广需求,主动联系他,了解他的想法,并向他推荐一些专业平台,帮助他提升管理水平。

  “我们通过大众创业导师团,不定期邀请专家为像刘景福一样的中小企业负责人举办创业沙龙,开展创业辅导。”娄红蕾介绍,她了解到刘景福很注重学习,便经常邀请他参加这类活动,为他创造和专家交流的机会。

  “只要有好的经验,我就及时向他介绍。”赵爽说,他和刘景福都是“80后”,因“万人助万企”活动结缘。只要对立业快运的发展有帮助,他就会积极帮刘景福出谋划策。

  刘景福说,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立业快运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今年第一季度,立业快运实现营收800余万元,同比增长26%;第二季度营收优于第一季度。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