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深化攻坚求突破 提质奋进正当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6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河南日报》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刊发的《漯河:深化攻坚求突破 提质奋进正当时》,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我市的广泛关注,通过新媒体持续发酵后,更是不断吸引更多人把目光投向五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沙澧明珠。

  从“经济小市”到跻身GDP“千亿俱乐部”,从食品工业“一枝独秀”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电商物流等“百花齐放”,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到国家卫生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攻坚提质,在为中原更加出彩作贡献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2016年,我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均突破千亿元大关,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是2012年的1.3倍、1.2倍、1.5倍,主要指标增速保持或跨入全省第一方阵,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大督查表彰的城市。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经济社会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漯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

  改革,是当今时代的最强音。坚持改革推动,我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出台《漯河市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总体实施方案》等改革方案,全市构筑起以食品产业全产业链快速发展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多点融合发展新格局,“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新成效。

  用权力“减法”,换市场活力“加法”。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一次性取消、下放和调整的147项行政职权事项,将市直各部门753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全部接入电子政务服务平台。

  以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我市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15项全国全省改革试点和其他各项改革,不断满足人们对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期盼。

  坚持创新驱动。出台培育企业创新能力、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2016年达56%,比2012年提高6个百分点。

  坚持开放带动。2012年至2016年,我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利用省外资金和外贸进出口总值分别是上个五年的2.7倍、2.6倍和2.1倍,其中漯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量全国第一。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我市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品质。五年间,全市累计完成城建投资840多亿元,相继荣获全省最佳宜居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

  去年打响环境治理攻坚战以来,漯河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在今年5月份开始的生态补偿机制考核中,该市大气污染防治连续4个月获得奖补资金527万元,水污染防治连续3个月获得奖补资金170万元。

  强力脱贫攻坚,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我市千方百计调好惠民底色,为百姓夯实幸福根基。今年上半年,漯河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5.8%,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

  新气象,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漯河,必将迸发更加澎湃的发展动能,绽放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