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推进普惠金融 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1-07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初以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推动作用,紧紧围绕舞阳县委、县政府提出“脱贫攻坚、全民动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决战目标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以坚守发展普惠金融的初心使命,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多层次、多 维度的金融服务。

  支持地方建设更加有力。主动肩负舞阳县“大变样”中的责任,紧紧围绕全县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行对舞阳县重大项目的支持,如柴庄(蜀王春城)项目(1.9亿 元)等,大力参与“城中村”改造建设,深度参与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成立六年多来已累计为舞阳县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5亿元。还积极 搭建银政平台,与县政府、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参与舞阳县扶贫办推进的“四方联动”帮扶体系,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为金达来商贸、桂馥农业 、八方电器等重点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提供更多、更大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服务居民生活更加广泛。在服务城乡百姓中,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实现了代缴水费、电费、有线电视费、移动通信费等居家金融业务全覆 盖,布放了ATM、CRS等自助设备9台,“泛支付”48个,安装POS机216台,极大地丰富了金融服务提供渠道,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相继开办了个人 经营贷、优质单位员工消费贷、兴农贷、惠农贷、乡镇公务员消费贷等新产品,进一步满足城乡客户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此外,今年又对支行网点进行 了全新功能性改造,整体服务能力、服务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推进普惠金融更加实在。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与地方“三农”发展水乳交融、同频共振,去年以来,深入贯彻总行提出的“上网下乡”战略布局,充分利用自 身服务“三农”的优势,始终不忘服务“三农”的发展初心,建立了惠农业务团队,为普惠金融提供有力支持,有效提升了“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中原 银行漯河分行在舞阳县累计开办惠农支付点14个,其集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于一体,功能更加丰富,服务能 力明显提升,不仅解决了农民“取现难、结算难、缴费难”等一系列问题,也让农民享受到取款不出村、服务不出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更加突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始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支持县域农村经济发展的号召,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 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眼扶贫,又不止于扶贫,既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县域眼前发展的紧迫问题,又着眼长远。年初以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依托食用菌产业,与 县扶贫办、县金融办多次协商,创造出“政府+银行+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扶贫结对帮扶模式。通过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扶贫小额贷款”等金融精准扶贫专属产 品,累计帮助743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将扶贫资金由“输血”变为“造血”,有效增强了贫困户的发展内生动力。此外,为增进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 大众的金融风险意识,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类公益宣传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期待、高标准,新机遇与新挑战,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舞阳支行将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 定力,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市场定位,瞄准农村市场这一未来发展着力点,找准发展普惠金融的突破点,不断加大对县域经济 的支持力度,加快惠农金融发展步伐,为舞阳县人民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和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