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热心为居民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党员热心为居民服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25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区受降路百货站小区,居民无论有什么问题,都会向老党员陈秀枝寻求帮助。陈秀枝在这个小区住了30多年,她乐于助人,热心小区公共事务,是居民们公认的热心肠。9月24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陈秀枝今年85岁,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和小区每位邻居都相处和睦。平日里,陈秀枝常在小区走动,很多居民看到她都会主动打招呼。采访中,记者就遇到一位居民向她反映问题——自家门前地势低,每逢下雨就会积水,出行不方便。陈秀枝听完后,专门到该居民家门前查看,并答应会尽快向社区反映,帮忙解决此事。
    陈秀枝老人30多年前就搬到百货站小区定居了,对小区的情况十分熟悉。“咱们小区有几百户人,房子已经建成几十年了,现在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陈秀枝老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陈秀枝老人年轻时就是邻里之间有名的热心肠——楼道里没有灯,她就从自己家拉电线,安装照明灯,方便大家夜晚上下楼。小区没有物业,受降路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收缴居民卫生费,但因为居民在家时间不同,每次收费都要跑很多趟。陈秀枝老人看到这种情况,主动要求帮工作人员收费,并坚持至今。
    近几年,我市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百货站小区也在改造之列。从改造之日起,陈秀枝就十分关注,小区改造时需要用电,她就让施工人员用自家的电;居民与施工人员有矛盾,她主动站出来协调;小区哪些地方改造得不到位,她就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为小区的事儿操心劳神。
    “和以前相比,小区现在好太多啦,大家可满意了。”百货站小区一位居民说,“小区很多事都需要人管,多亏了秀枝姨,没少给咱小区办好事。”
    “年轻人都忙着工作,我平时在家也没啥事。再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为大家做些事情也是应该的。”面对居民们的夸奖,陈秀枝老人谦虚地说。
    友善是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为居民服务的老党员陈秀枝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