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游客增加导致拥堵 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需升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庆假期游客增加导致拥堵 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需升级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4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舞阳县莲花镇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风景优美,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去观光。国庆假期,湿地公园的粉黛乱子草吸引了大批游客:8天时间,约15万人前来游玩。这也导致景区道路被游客车辆堵塞。“连景区旁边的329国道两旁都停满了车,凸显景区接待能力存在不足。”多名游客建议景区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接待能力,方便市民游玩。

国庆假期,许多市民到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游玩,道路两旁停满了车。
    游客井喷 景区拥堵
    10月1日,天气晴朗,莲花镇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游客猛增,一辆辆轿车排着队驶入景区。不到半天时间,景区停车场、道路两旁已经停满了车。这里的粉黛乱子草园区,成了“网红打卡地”,游客们在这里游览、拍照,玩得十分高兴。但是,在离开的时候,不少人犯了难。
    “到处都是人和车,景区出口和入口又窄,车辆出不去。”市民张先生说,在湿地公园玩得很尽兴,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景区道路、出入口比较窄,停车位也少,公厕更少。这反映出景区接待能力不足。
    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泥河洼滞洪区,是一片狭长的区域,东边的出入口位于329国道泥河桥的桥头:驶入景区的轿车,很容易和国道上行驶的车辆发生“冲突”,导致交通拥堵。
    莲花镇韩庄村村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也是秋收时节,村民需要从景区通过才能下地干活,但道路都被游客“占领”。今年国庆假期湿地公园的游客特别多,这是好事,但道路难行给游客、村民都带来了困扰。
    完善设施 合理规划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当天,约3000辆轿车涌入沙河国家湿地公园;8天假期,游客人数达到15万。为妥善应对游客猛增,舞阳县公安局派出50多名民警,从早到晚疏导交通。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和莲花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到湿地公园驻守,维护景区秩序。
    “今年国庆假期,游客人数达到了近年来的顶峰,给景区带来不小压力,也凸显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足,我们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负责人宋明亮告诉记者,由于我市对沙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经费投入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景区的建设进度。目前,景区道路与农业生产道路有冲突,公厕只有三个,规划的停车位也不多。听取游客们的意见后,他们将会对景区道路和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我们和舞阳县以及莲花镇进行过沟通,可以围绕湿地公园进行合理规划,吸引投资,进行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宋明亮认为,按照规定,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内不允许进行违规建设和开发,但公园外围可以规划建设配套设施。
    莲花镇党委书记洪河告诉记者,近年来,莲花镇党委、政府围绕沙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不少高质量的推广宣传活动,湿地公园的名气越来越响、人气越来越旺。目前,他们邀请了专业团队,制订了莲花湾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进行休闲观光名镇建设和特色民俗体验生态旅游项目开发。如今,投资建设运营商已到位,正在进行前期附属物清理工作。届时,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周边的基础设施不仅会得到完善,游客还能体验高质量的乡村休闲生活。(记者: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