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亮:让校园更美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滕亮:让校园更美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09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我市的创文工作中,市教育系统承担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两大任务,无论是资料上报还是点位建设工作都在全市创建工作中举足轻重。
    “全市教育系统师生有50多万人,还有近百万家长。这从侧面反映出我们的工作压力巨大。”12月8日,市教育局高教科科长、局创文办主任滕亮告诉记者。
    “材料要求之细、返工次数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滕亮说,市教育系统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网上材料申报工作。这些材料包括正式文件16个、说明报告30个、活动材料27个、统计表格6个、图片102张、新闻报道3篇、经验做法材料4篇,协调省教育厅出具证明3个。

滕亮(左一)和同事一起研究创文工作方案。
    “全市共有56个学校被列为创文点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要为每个学校培养一个创文明白人。”创文工作全面展开之际,滕亮和同事制订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学校分包人员培训手册》,指导56个学校制订了《2020年漯河市直学校创文点位负责人安排表》,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为营造全市教育系统浓厚创文氛围,市教育局还与市创文办联合发布“家校齐携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及家长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滕亮和同事对56个学校及30多所培训机构开展了五轮专题督导和两次“回头看”检查,梳理问题300余个,下发问题整改清单44份,整改问题150多个。同时,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订错时错峰放学方案,设置家长等候区域,确保不拥挤;并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市直教育系统成立“护学岗”志愿者服务队79支,30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上,督导各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对无证无照的307所非法培训机构进行查处,对179所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日常监管。
    在做好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的同时,滕亮还具体分包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的创建工作。“工作细致到擦亮校园的每块玻璃、打理校园的每块草地……经得起检验!”滕亮说。
    “下一步,就是巩固创建成果,实行常态化管理。”滕亮告诉记者,自10月份以来,市教育局开展了一系列巩固创建成果的行动,并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让校园更加美丽、管理更加完善、学生更加向上、家长更加理解、社会更加认可。”滕亮说。(记者:蒿中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