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娟妈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孩子们的“娟妈妈”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09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和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公益的李娟,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在儿子眼中,她是一个省吃俭用的妈妈;在福利院孩子和贫困家庭孩子眼中,她是给他们带来母亲般关爱的“娟妈妈”……她就是李娟。从2012年至今,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参加爱心公益活动。12月8日,记者采访了李娟。
    退休前,李娟是中铁三局桥隧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虽然收入不高,但是面对困难家庭,她总是慷慨解囊。今年年初,她又资助了新店镇薛庄村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
    “儿子常说我对自己和家人很吝啬,对别人却很大方,但我就是看不得别人有难处。”李娟说,家人都很支持她做公益。
    熟悉李娟的人,都知道她有另外一个称呼——“娟妈妈”。
    “每次去福利院,孩子们看到我就会喊我‘娟妈妈’。久而久之,大家也都这么称呼我了。”李娟说。
    第一次去福利院的场景,李娟至今印象深刻。
    “2012年,我和今夜情怀爱心团队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孩子,孩子们纷纷拥上来,要求抱抱。离开时,一个孩子还紧紧地抱着我的脖子,不想分开。”李娟说。
    此后,李娟成了福利院的常客,经常和朋友一起去献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和温暖。
    “去福利院之前,我会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如果有人愿意就和我一起去。”李娟说,她每次去福利院,除了衣服、尿不湿等物品,必带生日蛋糕。“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吃蛋糕,有时我会多买几个寿星帽,分给孩子们戴上。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很高兴。”
    2016年,李娟得知临颍县皇帝庙乡大袁村一个贫困家庭的情况后,毅然决定长期资助这个家庭的两个孩子上学。
    经常和李娟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朋友说,李娟最大的特点就是善良。(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