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7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8月25日上午10点多,天气晴朗,气温很高。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方庄村的入村疫情防控点,只要有车辆进村,19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孟笑笑就会背着15公斤重的喷雾器,对车轮进行消毒。不忙的时候,她就背着喷雾器,在入村道路上喷洒消毒液。
 
    孟笑笑在漯河医专护理系读大一。暑假刚开始,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和同学一起到市区一家商场打工,赚取下学期的生活费用。8月初,我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后,热心公益的孟笑笑中断打工,回到村里当了一名志愿者。无论是核酸采样志愿服务还是疫情防控点值勤,她都积极参与,认真完成。
 
    孟笑笑说:“我是一名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村民服务,我愿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张冰冰是新疆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暑假期间,她成为方庄村的一名志愿者。村里组织接种疫苗时,因为天气太热,有些村民情绪不稳定,插队的较多。为了维持秩序,张冰冰耐心向村民解释,提醒大家保持距离。看到志愿者跑前跑后的忙碌身影,村民的情绪逐渐稳定,并主动配合工作。
 
     刚刚考上大学的方静、张钰彬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在疫情防控点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他们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佩戴好口罩,并提醒大家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走亲访友。
 
   这些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女大学生的身影,成为这个夏天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方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留柱赞许地说:“巾帼不让须眉。这几名女大学生起大作用了!村里各项事务多,村干部有时外出办事,她们几个‘娘子军’有担当、有作为,主动扛责任,工作做得认真、细致,为我们村疫情防控工作立了大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