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真方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真方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8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现在办事真方便!”

  “再也不用为了一项证明到处找人了。”

  “一站式服务真给力!”

  ……

  不少村民对孟庙镇便民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12月20日一大早,孟庙镇便民服务中心便聚集了不少办事的村民。“我以前没有办理过业务。村干部在网上帮我查了查需要带什么材料,我就拿着过来了。”前来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潘奶奶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2023年8月,孟庙镇便民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其中的市场监管窗口实现自主服务和现场出证;孟庙镇市场监管所今年通过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是全市唯一一家,是河南省仅有的10个“五星”市场监督管理基层所之一;孟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为河南省“五星”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今年以来,郾城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紧紧围绕“一窗办理、一次办好”,严格落实“免证可办、容缺受理、限时办结”,先后投资200余万元,推进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实力。

  截至目前,郾城区9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实现“三集中、三到位”,156项承办事项全部入驻,市场监管、户籍、社保、民政、卫生等部门业务全部“真下放、可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该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把设立党员志愿岗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开展延时服务、弱势群体上门服务活动近300次,服务群众十余万人次。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