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旦假期 活动异彩纷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欢度元旦假期 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2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景区人流涌动、活动异彩纷呈、市民沉浸体验……元旦假期,我市文旅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走进景区、外出游玩,在欣赏自然美景和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放松身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景区人潮涌动

  2023年12月31日晚,沙澧河风景区举办的“雪宴沙澧 今朝漯河”迎新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扶老携幼来到活动现场。他们看节目表演、品各色美食、赏沙澧美景,景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当晚6点30分,红枫广场人流如潮。在无人机表演开始前,红枫广场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迎新年晚会。

  在众人期盼中,无人机表演开始:龙凤呈祥、喜迎新年、二龙戏珠、跨越未来……上千架无人机组成的精美图形,引得观众阵阵欢呼。

  “俺孙子孙女最喜欢看无人机表演。自从沙澧河风景区有了无人机表演,几乎每次都来观看。”带着孙女孙子观看无人机表演的权先生说。

  在红枫广场东侧的大草坪上,众多商家推出的各色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创意手工和各类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快乐体验。

  市民乔女士说:“真是太热闹了!感觉和过年一样。”

  2023年12月31日下午,在神州鸟园景区,古灵精怪的小猴子花式耍宝,充满欢乐的滑稽小丑表演,以及摩天轮、家庭过山车、摇摆飞椅、跳跃云霄、太空飞机、飞龙在天等游乐项目,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我们是老窝镇的。我们上午在市区购物,下午陪孩子来景区游玩,感觉很快乐。”来自召陵区老窝镇的于先生对记者说。

  元旦假期,临颍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为了方便群众游玩,临颍县开通了从县城到景区的免费公交。2023年12月30日,临颍县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景区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传统戏曲展演、优秀武术表演等让人目不暇接,非遗项目展演等受群众青睐,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丰富多彩

  新年民乐赏听会、杂技艺术汇报演出、跨年书香“悦”读会、传统文化传承会、戏曲曲艺品鉴会……元旦假期,我市众多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假日生活。

  2023年12月29日晚,一场以“中华古代音乐复原”为主题的民乐演出在漯河豫剧演艺中心举行,展示了我市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一曲《远古的回响》让听众仿佛回到了远古的时代。

  2023年12月30日晚,市杂技团在市人民会堂试演杂技剧《〈说文解字〉随想》,讲述了“许慎编撰《说文解字》时惹怒窦太后被贬,回到老家后在妻子帮助下屡次逃脱追杀,并完成《说文解字》编撰工作”的故事。该杂技剧多种艺术形式交织,既有杂技《筛子舞+手技扔传筛子+飞筛子》《独轮跳碾石磙》《钻圈+跑酷》等,也有魔术《变装》《手匣出彩虹绸》等,深深吸引了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三天假期,许多市民还走进文化场馆,品书香、看展览,在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庆祝新年到来。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