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做得怎样广播述职 村民评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驻村工作做得怎样广播述职 村民评判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9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吴集村的老少爷们儿,大家好!我是咱村第一书记杨建伟。下面我把2023年度驻村工作给老少爷们儿汇报一下……”1月5日上午,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吴集村第一书记杨建伟正通过村广播向村民述职。

  “真稀奇,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广播述职,我还是头回见。”在村里遛弯的村民吴红艺说。他停下脚步,仔细听了起来。

  1月4日至6日,临颍县对市、县两级选派的8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72名工作队员进行2023年度考核。

  “驻村干部考核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突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按照大会述职、群众评议、上报备案等程序,组织群众进行综合评议。”临颍县委组织部选派办主任、第三考核小组组长张丽杰说,“现在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广播公开述职,工作干得好不好,交给村民评判。”

  “去年杨书记在俺村干了啥,今年准备干啥,都说得很清楚。”吴红艺说,以前驻村干部述职都是在会议室,只有小部分人知道;现在通过广播述职,全村人都知道了。

  吃过午饭在村里花园散步的村民高中堂说:“杨书记工作干得实。现在村里都是柏油路,荒坑塘变成了小花园,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

  杨建伟通过广播述职后,村民对他的驻村工作表示认可,也对村里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通过广播公开述职,对驻村第一书记既是监督也是促进。”张丽杰表示,对于考核组而言,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广播述职、入户调查等举措,可以全面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职责情况,特别是推动农村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情况。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