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精气神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气象 ——访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拼出精气神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气象 ——访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1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漯河‘三城’建设‘十个聚焦’的具体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路径、划出了重点。”2023年12月29日,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郾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力推进“三区”建设,为漯河“三城”建设提质赋能。

  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工作中,郾城区将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

  一要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全力打造食品创新核心区。充分利用任发政院士团队技术优势,大力实施“企业下单、科学家接单”行动,让更多的郾城企业与中原食品实验室联姻,让最新科研成果在郾城转化;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原食品科创城,确保尽快出形象、见成效;高标准打造微康创新食品与生物工程研究院、安迈康农业微生物研究院、塔格糖应用研发实验室等9大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同时,依托中科基金院士团队、微康博士团队、泰格博士团队,强化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二要坚持高端化、实体化、绿色化方向,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对标“大食物观”“健康中国”战略,围绕“益生菌+”、“塔格糖+”、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质生产力持续发力,加快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微康“益生菌+”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益恒源“塔格糖+”产业园;持续延伸以泰格生物医药为龙头的产业链,加快引进一批生物医药项目,全力推动裕松源药业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充分发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优势,力争今年引进两家B证公司、20个产品文号;支持中科新材抢抓河南“禁限塑”机遇,制定标准、扩大产能、抢占市场,加速构建“一协会三中心三工厂”发展格局。

  三要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打造行政文化服务中心区。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运营全过程,深入实施城市更新项目,持续推动雨污分流、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老旧小区25个,打通断头路3条,加快沟张农贸市场、辽河路农贸市场迁建;持续推进郭庄、卢庄等7个棚改项目,按时完成保交楼、征收安置、问题楼盘化解清零任务。围绕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建设,在核心区域精准布局体验店、品牌店,强力实施南街历史文化街区、华擎文体冰雪城等4个文旅融合项目,积极举办一批高层次的体育赛事;谋划建设克隆汗血宝马体验园,打造“来漯河郾城看汗血宝马”旅游新标识,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不断为漯河“三城”建设作出郾城贡献。

  李新伟表示,郾城区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奋进姿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郾城实践,为漯河“三城”建设尽责任、作贡献。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