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钫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钫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乔彦强、李建仓、周剑、王继周、闫石、吴玉培、史耀星出席。副市长宋琰琰列席。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查摆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钫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检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举措认真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黄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鲜明工作导向,创造性地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跑出漯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切实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就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社会保障等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从工作谋划、项目推进、民生改善中感受到政府为民服务的力度、速度和温度;善于从“小切口”解决“大民生”问题,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质效,畅通联系群众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坚持“新官理旧账”,事不避难推动遗留问题化解,把昔日堵点变成亮点;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树立问题导向,锚定目标方向,坚定改革信心,增强魄力能力,以扎实改革成效激发活力动力;坚持“一线工作法”,践行“十个关键词”,健全政府系统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任务明确、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协调有力”的长效闭环。要争当清正廉洁表率。始终牢记清廉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用法治为权力划出边界、定下规矩,坚持在监督下用权、在规矩内办事,把接受各方监督贯穿日常工作。要深入推进整改整治。将个人检视问题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意见结合起来,与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细化任务、台账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牢整改工作,把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化下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