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大年 ——“欢乐祥和过春节”系列评论之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明过大年 ——“欢乐祥和过春节”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承载着人们沉甸甸的情感。文明有礼过大年,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文明素质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假期出游,要做到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驾驶车辆出游时,要全程关注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做到文明出行。堵车时,要听从指挥,不加塞、不超速,不乱停乱放,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

  文明旅游贵在行动。作为游客,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文明成为节日旅游期间最美丽的风景。游玩时要尊老爱幼、礼让他人,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提高文明素质,做到有序游览,争做守护美好的践行者。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参观游览时,不能乱刻乱画、乱踩乱踏、乱攀乱爬,不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春节团聚、欢乐过年,要传承和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外出就餐时,要按需点餐、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将剩菜剩饭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要响应政府号召,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共同保护良好生活环境。利用春节阖家团圆的时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摒弃封建迷信思想,不聚众赌博,以好家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过一个欢乐、文明、和谐、健康的春节。

  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让有礼成为最美的标签,让举手之劳定格成最美的瞬间。让我们行动起来,展示个人文明形象,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多一些善意和互助,共同守护春节的安宁与祥和。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