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暖心年 ——“欢乐祥和过春节”系列评论之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过个暖心年 ——“欢乐祥和过春节”系列评论之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30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困难。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有关部门、慈善团体和爱心志愿团队已陆续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个暖心年。

  切实保障过冬物资充裕。天气寒冷,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是否丰富充裕?水、电、气、暖等供应能否满足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需求?这些问题是当下首要的民生问题。交通运输、商业、农业、电力、油、气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做好预案,确保群众过冬物资丰富充足、供应渠道畅通。尤其要针对物资流通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预防,把因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关心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恶劣天气条件往往给社会困难群体带来更大影响。要充分利用社会帮扶机制,集聚民政、工会、残联和各类慈善团体、志愿服务团队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方力量,全面开展针对五保户、因病致贫户等困难群体的排查帮扶工作,强化政策兜底,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广泛引导、动员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等活动中来,对不同群体给予精准帮扶,形成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巨大合力。

  安全生产不容忽视。低温恶劣天气也会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工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领域正常运转。尤其是广大生产企业,务必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预案,以备不时之需。要加强宣传,向全社会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让群众过个暖心年,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以关心百姓疾苦为己任,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