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提要求 院士来解答 “快乐酸奶”成为中原食品实验室首个科研成果转化产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企业提要求 院士来解答 “快乐酸奶”成为中原食品实验室首个科研成果转化产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30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在市区一家酒店的婚宴现场,餐桌上一款名为“快乐酸奶”的乳制品吸引了宾客们的目光,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快乐酸奶”是中原食品实验室助力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剑客公司)2023年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同时也是中原食品实验室在我市成立后首个科研成果转化产品。

  省市协同 厚植创新土壤

  2022年9月,中原食品实验室在我市成立。在省、市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协调下,我市众多企业积极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沙澧大地迅速成为食品科技创新发展的沃土。

  2023年9月1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漯河调研期间,专程到三剑客公司,了解中原食品实验室与三剑客公司的共同协作、科研成果转化、运营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在细分领域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为河南奶业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9月13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漯河指示精神,努力把中原食品实验室建成殿堂级实验室,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贯通产学研用,推动更多企业与中原食品实验室深度合作,研发出最好的产品,创新机制办法,把产业带起来做起来,做到“顶天立地”,以创新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9月,市委、市政府把“推介三剑客公司功能奶产品”列入重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企业诉求提出深入推广可行性建议,持续帮助三剑客公司扩大市场份额,精准宣传推介企业产品。

  遭遇瓶颈 院士给出良方

  近年来,三剑客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其拳头产品“无糖黑牛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内第一款酸性无糖黑牛奶,口感独特、营养全面,曾荣获“河南省科技创新奖”。

  但三剑客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遇到了发展瓶颈。三剑客公司总经理常小静说:“每家企业都注重产品创新,但碍于企业的自身能力和对产品认知的技术限制,都会遇到瓶颈。中原食品实验室在漯河的成立,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三剑客公司的负责人带着疑惑找到中原食品实验室。最终,双方达成合作,中原食品实验室决定帮助三剑客公司研发一款新产品。

  “植物乳植杆菌”是中原食品实验室自主研发的菌种,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已有研究表明,这是一种特殊的益生菌,可分泌一种名为“快乐因子”的特殊氨基酸,具有抗焦虑、抗抑郁、缓解压力的作用。

  获得中原食品实验室的专利菌种后,三剑客公司的科研团队夜以继日地进行试验和调配,最终于2023年5月研制出名为“快乐酸奶”的新产品。“快乐酸奶”研发成功后,为了保证产品的高品质,三剑客公司投入1700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建成“快乐酸奶”专用生产线。

  适应市场 创新消费模式

  许多市民发现,最近几个月,在我市很多喜宴上,出现了一款大红色包装、印有双喜字样的酸奶产品。这是三剑客公司推出的“快乐酸奶”之“喜宴版”。三剑客公司产品经理赵建广告诉记者:“‘快乐酸奶’不仅是一款添加剂零添加的健康饮品,喝了之后还能让人产生愉悦感。这与订婚宴、婚宴、喜面宴的现场氛围非常吻合。于是,我们公司就推出了‘快乐酸奶’之‘喜宴版’。这是对新型市场消费模式的探索。”

  1月10日中午,在市区一家酒店的婚宴现场,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她参加了三次喜宴,每个宴会上都有“快乐酸奶”。孩子一喝就喜欢上了。这么好的产品,你们可得好好宣传宣传。王先生说:“‘快乐酸奶’不但产品好,包装、寓意和喜宴的氛围也非常贴合。”

  赵建广告诉记者,三剑客公司已经与市区多家酒店开展合作,并且组建了专门的配送团队。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客户需求,推出定制版“快乐酸奶”。

  据常小静介绍,三剑客公司拥有专业的销售团队和遍布全国的合作客商,“快乐酸奶”目前正逐步走向全国。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