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 现场专题述法 提升法治意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 现场专题述法 提升法治意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6 08: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舞阳县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

  会上,北舞渡镇、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依次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现场述法,并接受与会代表现场提问。与会全体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做好述法的“后半篇文章”,建立述法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建立纪检监察队伍、法律服务人员、法治监督员等力量统筹调配机制,共同提高监督能力,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郾城区

  3月4日,郾城区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淞江街道、新店镇、区水利局、区医保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并接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问;其他镇(街道)及单位进行书面述法。参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增强全民尊法守法意识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突破,不断推动法治郾城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法治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 琰

  市教育局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会上,部分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的法治建设情况现场述法。参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认真履职,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化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着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审计局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现场述法,汇报一年来审计法治建设方面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局党组对各科室、中心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