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双违”治理攻坚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钫主持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决打好打赢“双违”治理攻坚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钫主持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15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3月14日,市长黄钫主持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李威、徐汇川、李建仓、吴玉培、周新民出席。

  黄钫指出,“双违”建筑是城市肌体的毒瘤,拉低城市品质、影响营商环境、阻碍经济发展、损害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破坏政府公信力,必须树立“有违必治、有违必拆”的鲜明导向,出重拳、零容忍治理“双违”,不断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黄钫强调,要动态发现问题。落实“双发现”和“吹哨”触发查处机制,构建“双重发现、及时制止,城管吹哨、蜂拥而上”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注重公平公正。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刀刃向内管好干部队伍,突出重点攻坚突破,实现“拆除一处、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范要求,注重以人为本,善于因势利导,确保治理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实效。要强化宣传造势。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针对性,定期曝光典型案例,释放严的信号、营造严的氛围,努力争取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防范化解风险。围绕可能出现的舆情、信访等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日常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要推动常态长效。坚持规划引领,用好用活本地勘察设计资源,加快出台各类技术规范标准,提升科学规划能力和水平。统筹城市建设,做好“双违”治理后半篇文章,探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合围连片”模式,统筹烂尾项目盘活、断头路打通、商圈打造等推进片区更新,合理布局各类民生项目,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黄钫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领导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协调、各级统一行动、纪检部门协同跟进、司法部门执法保障的治理模式,确保各项工作不棚架、快落实。要强化部门联动,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躲闪,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目标一致、步调统一。要强化督导问责,扎实开展专项巡察,落实“一案双查”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威部署“双违”治理专项巡察工作。副市长吴玉培安排中心城区“双违”治理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双违”治理主体责任 切实建立治理长效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漯河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双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区和部门分别作了发言,签订递交了“双违”治理目标责任书。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