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应检尽检 市中心医院两日采集核酸检测样本约2.5万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以赴 应检尽检 市中心医院两日采集核酸检测样本约2.5万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0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召陵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记者 杨三川 摄
 
   (记者 杨三川)8月8日上午7时许,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队出征仪式在该院3号楼前举行。104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即将于当日和9日赴召陵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8时,医护人员乘车分组前往召陵区东方社区、燕山路社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虽已立秋,天气依然闷热。该院血液科医生苑军伟穿戴着全套防护装备,裹得密不透风,半个小时后眉间已满是汗珠。
    “请您摘掉口罩,头向后仰,张嘴喊‘啊’,忍一下,马上就好。”每位群众到跟前,他都要耐心讲一遍,然后拿出棉签弯着腰细心取样、回收、标记。半天下来,苑军伟背都直不起来,嗓子也哑了。有时,遇到配合度低的小孩子,他还要半蹲着耐心引导他们完成采样。
    苑军伟的妻子吴静也是该院的医生。此次两人成了核酸检测一线的“亲密战友”。当天,他们在衡山路与漓江路交叉口采样。上午8点30分至中午,两人采集约300人次,直到下午1点多,两人才轮流啃了几口面包、喝了一点水。
    为了普及防疫知识,方便群众做好检测准备,该院创新举措,别出心裁地制作了防护服宣传海报。检测队员穿好防护服后,可自行贴在胸前或身后。上面印有“核酸检测步骤、防疫守则、抗疫宣传语”等信息。许多群众看见后眼前一亮,直夸医护人员:“你们医院这招儿妙,我们不用问东问西了,也减轻了你们的工作量,可以专心做检测。”
    8月8日至8月9日,该院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约2.5份,圆满完成核酸检测预期目标任务。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