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2-05 10: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28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中央第19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晓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中国人寿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人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学深悟透,融入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根本保证,是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实实在在装进头脑,推动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准确把握中央金融体制改革的要求,聚焦建设金融强国发展目标,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委员会和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的部署要求。要加强组织引领,坚持“三个过硬”标准选拔使用人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文化引领,坚持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守好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根和魂。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科技保险、绿色保险、农业保险,建设再保险市场,建立健全国家巨灾保险保障体系”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险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指明了中国人寿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五篇大文章”,发挥好中国人寿在保险行业的头雁优势和在养老养生领域的先发优势,发挥好广发银行的信贷优势,提供全链条全周期金融服务,加快产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数字化、综合化、一体化改革,高效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保险金融需求。
会议强调
    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国人寿各级党委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辩证法”,处理好权和责、快和稳、防和灭三组关系,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监督“长牙带刺”,完善“大监督”体系,紧盯选人用人、投资决策、信贷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干部员工法治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要严查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坚决查处“靠金融吃金融”“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等问题,“天灾”“人祸”一起防,一体推进金融反腐和风险防控。
会议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对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发展谋划,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落实落细。二是扎实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坚持高标准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是把深入开展中央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四是统筹做好年度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努力开创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题教育中央第19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国人寿集团高级管理人员,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