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2 15: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思想意识,进一步规范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近期,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到散居片、小区、游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法规、养犬知识及养犬申请办理犬证流程,提醒市民遛狗要主动使用牵引绳、遵守遛犬规则,劝阻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预防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事件发生。同时,执法人员对流浪犬、遛狗不牵绳、养犬未办证、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不清理犬只粪便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巡查发现的遛狗不牵绳、犬只粪便不及时处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并对市民投诉犬只扰民事件进行及时处理。
    下一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将采取“日常化宣传+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劝导”相结合方式,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治理,克服整治一阵风现象,推动养犬管理常态化。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是养犬人的责任,更体现着市民对城市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养犬管理工作,做到养犬要办证、遛狗要牵绳、粪便要清理,大家携手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通讯员:陈艳华 张新新)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