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城乡居民的公开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致广大城乡居民的公开信

来源:漯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15 17: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

  为了让全市广大居民朋友更加充分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在这里向您温馨提示,并就医保相关政策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能对您和您家人的健康保障有所帮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以国家补贴为主的社会保障形式,有国家做后盾,保障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社会认可度高,是关系我们每一个人健康幸福的民生工程。同时,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是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式社会保险制度,享受待遇的前提是个人参保缴费,只有参了保缴了钱,才能享受医保待遇,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更何况,个人缴费只是小头,大头都是由国家承担,以2024年度为例,个人缴费380元,财政补助640元,看门诊一年可以报销400元,住院的话基本医保可以报销15万元、大病保险可以报销40万元。可见,参保缴费是非常划算的。

  2024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集中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至12月。在此,呼吁未参保的居民朋友抓紧时间参保,为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增添一份保障。

  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得病的?得病要治,看病要钱。受传统习惯影响,以往部分居民朋友因年龄、未患病、购买商业保险等对医疗保险重视不够,心存侥幸未缴纳医保,生病后发生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特别是在重大疾病面前,花销动辄几万几十万元,对于患者及其家庭来说,就是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许多家庭有可能“一病回到解放前”。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份外力支援,救病人于水火,扶家庭于即倒,无疑是雪中送炭,能化解一场家庭经济危机。这也是医保的重要作用,根本出发点就是让人民群众能够过上更好的幸福日子!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参加医保、形成合力,为儿女添一份爱心、为父母尽一份孝心、为自己多一份保障,这是对家人的关爱,也是一份责任。如您属城乡居民参保对象,请别犹豫,积极行动,马上缴费;如您是城镇职工,请尽快动员和提醒您的亲朋好友及时参保,以免耽误缴费时间,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漯河市医疗保险中心

  2023年11月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