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贝:网上直播打开童车销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汤贝:网上直播打开童车销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2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记者到临颍县大郭镇昌盛童车公司采访,一进车间就见到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有的生产零部件,有的组装,有的打包。公司负责人汤贝说:“前几天我们接到两个大订单,要货急,大家正在加班加点赶工。”
    据介绍,该公司原来是线下销售,虽然大量精力花在了跑市场销路上,但是每年的销售额一直上不去。2013年,公司尝试电商销售模式,渐渐有了起色,汤贝被评为漯河市“创业之星”。“我们公司受到了市人社局的关注,享受政府的扶持奖励资金和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导师对我们的经营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慢慢地,我们的实力越来越强,经营规模也逐渐扩大。公司童车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汤贝说。
    2011年,汤贝从湖南嫁到临颍后,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逐渐走上了创业之路。生下老大后,她考虑到外出不方便,便学习开网店。当时,她用手机拍照,让女儿当模特,并利用女儿睡觉的时间学习店铺优化、产品推广运营等,经常熬夜到凌晨。她注重产品的更新换代,自己学习研究改进童车款式,推出更好的产品。
    谈到妻子,汤贝的老公打趣道:“这媳妇儿娶值了。她不仅是孩子的好妈妈,还是产品设计师和网络主播,为公司省去不少人工成本。”多年来,公司实现了持续发展,目前拥有线上分销商3000多个,吸纳附近20多名村民就业。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拥有出口业务的昌盛童车公司也面临严峻的考验。“当时,国外市场根本没法做;国内市场也因为很多快递公司停工而受到影响。只有一家快递公司能发货,却不能进村,我们就把产品拉到外面再转到这家快递公司发货。”汤贝说,货是能发了,但市场却严重萎缩,如何开拓市场成为压在她心上的一块巨石。经过创业导师的指导,汤贝决定把失去的市场从电商平台上找回来——她担任主播,开启“网络直播”销售模式。她以两个孩子的妈妈的温婉形象出现在直播平台,详细讲解产品的质量与品类,很快成为许多妈妈心中的“网红”,公司订单量不断攀升。今年前9个月,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22%。
    “有人社部门的支持,我们创业更有底气了!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汤贝说。(记者:张俊霞)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