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迎来研学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村迎来研学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21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看河道美景、赏人文景点、观美丽村落……11月18日上午,郾城区孟庙镇西营村迎来一拨又一拨前来研学的孩子们。他们被这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优美的现代化村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

  潺潺的柳河穿村而过,两岸青草茵茵,岸边的纳凉亭古朴典雅,河边栈道蜿蜒向前……看着优美的乡村风景,郾城区沙北街道嵩山社区“幸福加油站”公益经典诵读班的近40名孩子兴奋不已。

  记者走在西营村的街道上,看到道路平坦、宽阔、干净,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临街的房屋或院墙外侧,随处可见一幅幅巨大的文化墙绘画。这些一墙一景的绘画,将岳飞故事、乡风民俗、家风家训及汉字文化元素呈现在村民眼前,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村民。

  “这个村太美了,与我想象中的乡村完全不同。我回去后要写一篇作文。以后还要多到农村走走,感受乡村的变化和进步。”9岁的李念说。

  西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少华说:“我们村历史悠久,郾城大战时,岳飞曾把西大营驻扎在这里,因此取名叫西营村。我们依托这些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西营村饮马湖、点将台、演兵场等人文景点和特色乡村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村史馆院内,墙壁上绘制着岳飞骑马握枪的英姿,张贴着“弘扬岳飞精神”宣传语,墙边摆放着刀枪剑戟等古代仿制兵器。

  村史馆内,有历史文化、乡贤文化、村风家风、历史变迁、经济发展等内容介绍,让游客感受到西营村在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新农村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刘少华介绍,近年来,西营村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要求,建立“双绑”利益联结机制,并盘活现有闲置资源,发展租赁经济。目前,村集体年收入达50多万元。西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了全村河道整修、游园建设等一件件惠民实事迅速落实到位,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如今,有颜值、有气质、有特色的西营村,正在变成远近闻名的文旅融合网红村。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不但留住了市民的乡愁,也留住了游客的脚步。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