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应守正创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华老字号”应守正创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2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商务部等5部门印发《关于公布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的通知》,将长期经营不善,甚至已经破产、注销、倒闭,或者丧失老字号注册商标所有权、使用权的55个品牌,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这一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尤其是一些大家熟悉的传统品牌被移出了中华老字号名录,让人唏嘘不已。

  中华老字号是历史悠久、世代传承的品牌,浸润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记忆,是我国工商业发展中孕育的金字招牌。

  中华老字号作为历史文化遗产既要守正更要创新。守正就是要守住自身根脉,守住一脉相承的品质和本心。老字号历经岁月洗礼与磨砺,经过几十年甚至数百年的市场考验,承载着几代人的心血与智慧,很多老字号背后都有典故和传说。同时,老字号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就不能故步自封“倚老卖老”,要在发挥品牌优势、守住匠心内核的基础上,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在守正中不断创新,激发出内生动力,擦亮传承已久的金字招牌,让承载着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老字号在新时代焕发活力。

  优胜劣汰是市场竞争的必然规律。一日老字号绝不是终身老字号,一劳永逸只能被时代抛弃。无论是老字号还是“新字号”,都应把握发展机遇,树立新理念,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加强内部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品牌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在坚守品牌文化和激发品牌活力之间找到平衡点,在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文化内涵和形象价值的同时,与时代接轨,与新消费、新模式合拍。唯有这样,老字号才能继续传承发展、历久弥新,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焕发出崭新光彩,带动更多的中华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