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1日,市住建局召开“1·19”南阳火灾事故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紧扣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主线,全面强化政府监督、行业监管、企业自律,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抓好住建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要调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架构,制订《漯河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职责和工作方式方法。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调度及时、指令畅通、落实到位;建立特殊时期的工作纪律和制度,离漯要提前报备;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对分管业务和分包片区负责,科学制订检查督导方案并组织实施。

  强化隐患排查。要立即对物业小区、公租房小区、直管公房中的占压消防通道、楼道充电、飞线充电、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和电梯设备维保不到位、危房住人等重点问题进行排查,采取“领导+专班+专家”方式,指导解决排查中存在的不细致、不专业、不彻底问题。同时对全市物业小区、公租房小区、直管公房以及春节期间不停工、有工人食宿、动火作业的建筑工地等进行分类,列出清单,加强督导检查。

  强化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按照“列单、交单、办单、督单、销单”要求,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逐单落实整改销号。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长期坚持;需要阶段推进的,立即着手、限时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长期整治的,按照整改方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标本结合、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排查整改质量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化应急演练。邀请消防救援部门和有关专家适时开展培训,模拟演练场景,指导全领域分类制订高层建筑、物业小区、公租房小区、建筑工地、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分层次、全覆盖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符合实战要求。演练一次,总结一次,提高一次,循环往复,以此不断提升全系统、全行业的应急防火救灾能力。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